喜欢留评论,不要频繁点红心【有ptsd

“我家的笔记本常常会自动更新怎么办,在线等非常急。”

这是一个当书中的人物爱上书外之人的故事。

  

 

 

 

 

 

 

 

 

 

 

 

 

埼玉是不太喜欢去看一本充满文字的书的。

 

 

 

 

与直观的漫画相比,文字所蕴含的力量似乎没有过于冲击性,而是带给人一种“一直在蓄力,最后AOE”的感觉。

 

 

 

 

他从未想过自己会看这样一本书。

 

 

 

与其说是一本书,倒不如说是一本笔记本,埼玉大致翻看了一下,发现这本笔记还未被写满。字迹流畅但是笔迹很像用铅笔写就的,埼玉也没有仔细去验证这究竟是不是用铅笔写得,但过了很久,知道他发现这个字迹即使用橡皮也无法清除干净的时候。

 

 

一切都已经晚了。

 

 

 

直到有一天,埼玉再次翻开了这本笔记本。

 

 

埼玉粗略地扫了一眼,当他翻下下一页时,突然想起上次翻开时几乎也是差不多的厚度,“如果差不多的话下一页就是结尾了···”当书页被翻过书脊,开始呈摊开的状态缓缓落下,埼玉却突然感到了一种违和感,仿佛有人在观察自己一样的被监视感,以及无所遁形的无力感。

 

 

 

 

埼玉打了个冷颤,晃晃脑袋,自己在心里嘀咕了一句

 

 

 

 

“大概是个错觉,这种时候怎么还会有人跟踪我。”

 

 

 

 

视线在不正常的角度被投射了过来,那是一种无机质且冰冷的眼神,其余的不适感主要来自那种视线仿佛利刃,看向自己的同时几乎带着解剖的眼光与冰冷的金属气味。

 

 

 

更奇怪的是,这个视线好像不怕人。

 

 

 

 

埼玉茫然地抬头并看向四周,这种视线依旧没有消失,与其说是不怕人,倒不如说——这种视线他不怕被人所认出。

 

埼玉几乎仰成了新房145°,但回答他的,只有无辜且沉默的天花板,和那不变的被窥视感。

 

埼玉冲向阳台,他在狭小的房间内站定后,这种被惊颤的感觉仿佛被冲涮殆尽,埼玉这才发现自己的衬衫已经被冷汗浸透。

 

 

埼玉进了屋,他觉得自己的感觉好一点了,这才去看那本被自己惊慌间丢掉的书。

 

 

 

这本书好像被更新了。

 

 

 

埼玉有些不太确定。

 

 

 

 

他试探性地在这本书上留下了一点微小的痕迹,能够直观看到的那种,毕竟被人窥视的感觉不好,而且他很想知道这个人是谁,他为什么要这么做,好不容易潜入被誉为“无人区”的Z区,只是为了去补全一本笔记?而且如果这本笔记是自己的,那为什么不拿走跑路?埼玉不明白这个人——姑且写这本笔记的还可以称作是“人”的话。

 

 

埼玉深呼吸。

 

 

一次,

 

两次,

 

 

三次。

 

 

 

 

他翻开上次所作标记的那页。

 

 

果然,笔记又再一次的更新了。

 

埼玉就这样看了下去,故事也越来越变得有意思了起来,从单纯的文字向描述逐渐变成了图文并茂的形式,再到后来已经彻底变成了漫画的叙述风格。

 

 

 

 

奇怪的是,这本笔记似乎开始着重更新有关漫画的东西,场面自然不用说,比自己以往看到的JUMP系漫画别无二致,画面富有张力而且人物···

 

埼玉看了看漫画里英俊的青少年脸庞,叹了一口气。

 

 

“果然还是有点不甘心。”

 

 

这本笔记讲的是一个身为杰诺斯的改造人前往世界各地打击怪人的故事,从一开始笔触疯狂的狂乱,到后面冷静的战术分析,这一切都让埼玉有一种新奇并想要继续看下去的欲望。

 

 

但这些都在下一次的更新时被打破了。

 

 

埼玉吃饭时看了看这本笔记,发现自从和笔记中的蚊女对上后,这本笔记的更新速度就仿佛延迟了很久,从战斗开始时大段的场景刻画都气场宏大,同时对杰诺斯的心理刻画也意外的有趣。

 

埼玉看了看更新后的最后一句。

 

“现在唯有自爆了。”

 

埼玉挑了挑筷子上剩余的米粒,心想现在的青少年真是冲动。

 

 

 

搞得自己好像也变得冲动起来了一样。

 

 

 

 

现在正值夏季,蚊虫多也是当然的,但这只蚊子好像一直在挑衅,并在那本笔记的书页上停滞不前,埼玉看到它终于落在了一个地方,比大脑更快做出决定的,是肌肉,于是埼玉没有半分犹豫的一掌下去。

 

“啪。”

 

 

 

待到埼玉将手拿开,却只能看见书上一滩小型溅射的血迹,蚊子似乎在刚才埼玉看不见的地方溜掉了,埼玉十分心疼书上的脏渍,他试探性地吹了一下,即使他早已知道这种方法没有丝毫有用的地方,但埼玉还是希望能够吹掉一点。

 

 

笔记后面好像有“沙沙”的书写声······

 

埼玉并没有觉察到有什么异样,他用余光督了一下被蚊子溅出来的血迹所沾染的文字。

 

蚊子血所沾到的地方,正是“蚊女”二字。

 

但由于埼玉用力过猛的同时也使笔记的纸张被外力磨损了,导致“蚊女”两字现在和花掉了一样。

 

红色与黑色参杂在一起。

 

由于动作的迅猛蚊子很快就被消灭掉了,内脏破裂所流下的汁液也很快在夏天燥热的空气中蒸发殆尽。

 

 

 

直到他再次翻看这本笔记时,却发现这本笔记更新了。

 

 

更新的内容很奇怪。

 

 

蚊女被不知从哪里的怪力击爆,血迹溅射在一座无人区里的高楼上,红色在灰白色的墙面上肆意铺洒,空气中好像有血沫坠下。力量之大导致蚊女的尸体至今寻找不到,最后杰诺斯并没有达到歼灭她的目的。

 

——————————连身体都找不到了还怎么确定歼没歼灭!

 

 

 

埼玉翻看了一下从开始时的到至今现在,杰诺斯好像成长了不少。

 

 

 

不得不说一开始的画风还真是幼齿啊【

 

 

埼玉感叹道。

 

这天埼玉定时翻看笔记本时,发现笔记本中间好像有一点粘合的痕迹,而且这一页仿佛被黏住一样,撕也撕不开,埼玉不小心用力过猛。

 

然后这本笔记的那页被撕下来了。

 

 

被撕下的书页与装订的书脊的断裂处有一股淡淡的机油味,但挥发得很快,在埼玉察觉到的前一秒就消失殆尽了。

 

 

埼玉难得拿了胶带、胶水与装订器,这本笔记是他现在难得感兴趣的一本,他实在不忍心将他破坏掉。

 

 

事后埼玉将那页小心分开了,原来是米粒粘住的,这样看来,也许是埼玉在吃饭时看这本笔记从而导致米粒被夹入书页当中使其粘住的。

 

 

这本笔记异常到多的地步,埼玉翻看了很久,才发现自己翻阅了这本笔记仅仅只有十分之一的厚度,奇怪的是书页与自己翻看的速度和翻看的页数完全不符,那是不是自己在翻看的时候页数被妖精偷走了?【

 

 

 

 

笔记翻看到将近末尾,埼玉有些不太满足,但再好的杂志也是要停刊的,每部漫画也都要有一个结局的,除非作者是去打麻将了OR三缺一一直在等另外一位OR打了一盘游戏才发现游戏出了下一步于是出门去买OR出门买炸鸡、麻辣烫、啤酒。

 

 

 

杰诺斯有没有复仇成功,这一点埼玉并不知道,他仔细想了想关于笔记中所描绘的关于复仇的事情,发现杰诺斯除了寻找过一些证据和痕迹,对于被复仇者本身,埼玉是没有记忆的。

 

 

 

 

 

那么杰诺斯寻找的人究竟是···

 

 

 

很快就到了笔记的末尾,也就是最后一战。

 

 

杰诺斯在笔记的最后经历了巨大的情感波动,埼玉这才发现自己被他感染了,他的意识、他的情感自己了解的是如此透彻,如果不是杰诺斯只是一个书中的人物的话,埼玉几乎要产生杰诺斯现在就在自己身边的奇异错觉。

 

 

埼玉按了按页脚,他会想起这本书的,即使他只是偶尔会想起。

 

 

 

这本笔记好像越来越显露出一种情绪。

 

 

一种不让埼玉看完它们的情绪。

 

 

 

 

这种情绪在埼玉要将笔记合上时得到了一个施力点,并很快的发泄了出来。

 

埼玉几近艰难地翻到了笔记本的最后一页,这才发现书页开始点上黑墨,那些黑色的丝线有意识一样在书页上描绘出埼玉早已看出并了然于心的人物——杰诺斯。

 

 

 

并贴心地附上了对话框。

 

 

 

 

只见上面的线条一闭一合,对话框中渐渐浮现出文字。

 

 

“请不要合上这本书。”

 

 

这一切发生得都太过突然,埼玉引以为傲的反应力在此时变成了空无一物的惊骇。

 

 

书上的那人再次开口,说道——不,应该是“显示到”的,没有错。

 

 

 

 

“我知道我不该这样说的。”

 

 描绘嘴唇的线条闭合之后又开启,在埼玉眼中犹如定格动画的一点一点,将文字以及情感表达出来。

 

 

“但我的确爱上了您,先生。”

 

 

 

 

【补充设定:书中的人物在读者合上这本书时是就要死去的。】

【但杰诺斯在埼玉每次打开笔记时又重新活了过来,并再次爱上他。】

 

评论 ( 5 )
热度 ( 52 )
TOP

© 冷CP自high组 | Powered by LOFTER